盐城东方集团工程条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人次:

119日,盐城东方集团在集团1115会议室召开工程条线安全生产工作例会。集团副总经理王成林主持会议,并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集团工程管理部主要负责人,东方建设、市政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建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和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参加会议。

 

 

王成林对当前安全生产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一是思想上要予以高度重视。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各项目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存在侥幸心理,项目上要全过程重视安全生产。针对集团安全办指出的各重点项目安全隐患问题,各项目负责人对安全办提出的整改意见要积极响应、整改到位,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二是各方主体要压实责任。确保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责任链条无缝对接,形成整体合力。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持续降低风险隐患,双方要加强沟通,协调处理各类安全生产突发情况。央企施工单位要体现出使命和担当,敢于以业内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工作需务实高效。每天安全晨会不要流于形式,项目组成员要亲自去拍摄晨会照片,安全宣传做到入脑入心。

三是加大人、财、物投入。各项目组主要人员须与投标文件相一致,到岗到位,保证安全责任落实到人;监理单位要充分发挥第三方专业技术优势,做到敢于较真碰硬;加大安全生产设施建设与资金投入。做到人力、物力、财力“三力”并举,切实堵住安全漏洞。

 

 

四是突出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针对塔吊、深基坑、脚手架、高空作业等专项施工方案须经专家认证,安全防控工作杜绝走过场、走形式;监理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要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质安站提出的合理要求必须无条件执行。排查隐患和强化问责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此外,针对目前冬季施工存在的用电安全问题,各施工单位注意工人冬季取暖用电安全,杜绝私拉乱接情况发生。

五是加大巡查处罚力度。集团安全办要切实履行责任,连续出现问题或发现问题未整改,将加大对相关负责人的处罚力度。集团安全办将加大巡查力度与频次,做到认真负责,以常态化巡查措施应对各类风险。

会上,集团安全办李克海通报了10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月报并传达学习相关安全生产文件。未来科技城北区、盐城国际会展中心扩建工程、尚德商务楼、凤栖苑、德喜大桥项目负责人就当前项目推进情况、安全管理措施进行表态发言。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