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不误•两促进”系列报道之一丨未来科技城北区:紧扣四大重点压茬推进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人次:

 编者按: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盐城东方集团上下攻坚克难,各重点工程项目抢抓施工黄金季,紧盯节点抓进度。今日起,集团公众号推出“两不误·两促进”系列报道,重点关注集团在建项目强抓疫情防控,力促项目稳步推进。

 

“嘿,你是干嘛的,赶紧扫码测温登记!”424日一早,离工地入口不远处就传来“守门人”陈存连的声音。从早上6点到晚上6点,他的任务就是守在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北区工地进门处,检查佩戴口罩、查验场所码、来人经过体温测量显示正常,并经过登记、消杀等程序后才可以进工地,无一例外。

 

 

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未来科技城北区项目“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齐抓并进,认真落实防疫要求,确保人员健康,千方百计保障物资供应,全面推进工程安全有序建设。

 

 

来到未来科技城北区现场,工人们戴着安全帽和口罩,腰系安全带,加紧各项施工作业,现场不时响起“铛铛”声。在施工区域,喷淋、雾炮等作业和施工同步进行。据了解,未来科技城北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9亩,总建筑面积近11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2号楼和5号楼两栋双子楼、地下室及附属工程,其中2号楼为研发办公用房,5号楼为服务型公寓及配套商业。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通过验收,正在进行外幕墙装饰工程、室内精装修工程、机电安装工程、室外配套工程施工作业。

疫情防控弓张弦紧

为了及时将“计划表”变为“实景图”,该项目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但受疫情影响,有效施工工期被压缩,工程建设工作面临新的压力与挑战。“由于外地工人无法到岗,我们积极协调分包作业班组,在盐城当地组织劳务人员进场。”未来科技城北区项目部负责人王建说,工期再紧,防疫也是第一位的。盐城东方集团积极与区住建局及防疫部门协调沟通,在工程项目项目设置定点核酸检测点,自314日起,600多名全体参建人员已完成13轮次核酸检测。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每天早中晚进行三次消杀,确保工程疫情防控工作可控、在控。

 

 

人员组织内外统筹

集团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深入一线,上下齐心,快马加鞭向着一个个节点发起挑战。该项目部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实干精神,根据现场实际,编排施工组织计划,细化人、材、机的投入,咬住关键节点,随时调整施工工序,灵活安排作业人员,做好工程技术交底,抓住施工控制要点,明确质量控制标准,做到“计划精细、进度精准、投入充足、节点可控”。

 

 

 

材料供应未雨绸缪

疫情期间,供应商供应能力锐减、材料物资运输受阻,都是制约满负荷施工的一大阻碍。该项目部科学合理摸排物资进场计划,明确物资供应时间,减少疫情对工期的影响。目前,该项目协调物资调配,与供货方货车司机提前沟通,报备“盐货通”平台,安排专人对来盐物流司机全程跟踪,闭环管理,确保物资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顺利送达。

一线督查一丝不苟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项目生产建设,集团纪委通过台账资料查阅、现场实地检查等方式,对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防疫物资储备、人员核酸检测,日常体温监测、定期防疫消杀、人员进出管控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该项目坚决服从属地管控要求,对外来人员返岗情况及时上报,做好核酸检测和人员流动闭环管理,把防疫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并完善疫情信息报送、防控物资采购使用、现场消毒等工作,确保在建项目防疫安全。

 

 

截至目前,未来科技城北区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以上,预计6月底基本完工。肯德基、罗森、火凤祥、贰麻酒馆等品牌拟入驻。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盐城经开区提升城市品质、完善高端配套的又一个精品力作。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