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方集团参投的富创精密项目科创板首发过会

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人次:

5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35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显示,盐城东方集团参投的沈阳富创精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创精密”)的科创板首发申请获通过。

 

 

20212月,凭借在半导体行业投资中逐步积累的成功经验,盐城东方集团将目光锁定在了国内半导体设备精密零部件领军企业——富创精密,经过全面审慎的尽调和评审流程,在该项目的投资决策中按下“赞成键”,持股比例约1.72%

 

据悉,富创精密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国家“02重大专项”及国家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承担单位、集成电路装备零部件精密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单位。

富创精密作为全球为数不多的能够量产应用于7纳米工艺制程半导体设备的精密零部件制造商,公司产品为半导体设备、泛半导体设备及其他领域的精密零部件,具体包括工艺零部件、结构零部件、模组产品和气体管路,产品应用的半导体设备覆盖集成电路制造中刻蚀、薄膜沉积、光刻及涂胶显影、化学机械抛光、离子注入等核心环节,部分产品已应用于制造先进7纳米制程的前道设备中。

根据招股书显示,富创精密目前已进入东京电子、HITACHI High-TechASMI等全球半导体设备龙头厂商供应链体系。同时,基于半导体设备国产化趋势,富创精密也积极开拓国内市场,产品已进入北方华创、屹唐股份、中微公司、华海清科、芯源微、中科信装备、凯世通等主流国产半导体设备厂商,保障了我国半导体产业供应链安全。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投资的“集成电路装备零部件全工艺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围绕公司主营业务进行建设。通过精密机械制造、焊接、表面处理特种工艺以及精密零部件、气体管路和模组产品生产线,搭建智能信息化管理平台,扩大公司现有产品产能,提高产品科技含量,提升生产的信息化水平,满足下游市场需求,同时有助于公司拓宽产品应用领域,提升产品供货能力。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