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写在行动上 使命落在战疫中丨盐城东方集团:在大仗硬仗中彰显国企担当

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人次:

感谢东方集团对韩国社区隔离点工作的关心支持,选派的精兵强将工作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得到了入住人员的高度评价,体现了贵公司高效卓越的价值追求。近日,来自盐城经开区韩资园管理办的一条感谢短信,成为了盐城东方集团在疫情防控中守望相助、暖心服务的一个靓丽缩影。

年初以来,面临新冠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严峻挑战,该集团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奋勇肩负国企硬核责任担当,集全司之力英勇逆行在外防输入的第一线,以不舍昼夜的东方力量构筑了抗疫铜墙铁壁,确保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歼灭战。

东方速度筑牢防疫阵地

疫情如大考,必胜是答卷。

虎年3月,卷土重来的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疫”中,盐城东方集团众志成城、敢于亮剑,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战局,以“东方速度”构筑了坚实的一线阵地。

 

 

扎紧防疫“输入口”非常关键,进口非冷链货物因体量大、频次高,更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区进口非冷链货物集中监管仓215日确定最终方案后,东方集团临危受命负责主仓改造工程,所属的资产部、东方新锐公司、房屋维保中心等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最高峰250人昼夜不歇、加班加点,全力以赴隔墙、水电、消防等分项工程,原本1个月的工作量压缩成10天完工。

监管仓运行期间,专班工作人员需集中居住管理。该集团再次体现“突击队、急先锋”的本色,高效建成了36套集中居住宿舍,配备床位、空调、热水器等生活设施,首批闭环管理人员已于428拎包入住,实现了工作与居住“两点一线”闭环管理,为监管仓“首站拦截”作用的充分发挥打牢坚实基础。

 

 

319日晚,东方集团接上级紧急通知,需征用韩国社区D幢和盐城经开区东投酒店作为集中隔离点和“健康驿站”,次日立即投入使用。面临公寓和酒店原有入住近500人需重新安排宿舍,公寓房间床位不足、物资需求量大、人手紧缺等棘手问题,没有任何犹豫,该集团立即抽调130多名志愿者,成立志愿者突击队奔赴一线。

在完成场地勘察和全面工作部署后,现场分设房间改造、物业清理、工程检修、物资采购、现场布置等专项小组,连夜作战全面开展床位组装、卫生清理、水电暖调试、物资采购等工作。20个小时的极限改造,志愿者们妥善完成各点位原住户转移,并陆续腾空了韩国社区D166间、东投酒店153间房间,用果断高效的执行力和战斗力演绎了“东方传奇”。

 

 

连日来,在科技绿洲改建工程现场,160多名一线工人正抢抓黄金工期,紧锣密鼓推进楼层板面加固工程。根据区领导327日会办精神,为满足现阶段防疫隔离及后期人才入驻需求,要求将科技绿洲内总建筑面积约4.8厂房改造为公寓。

该集团第一时间搭建工作专班,立即启动了土地性质变更、改造方案设计、企业搬迁清退等准备工作,并交办东方新锐公司负责现场施工。截至目前,涉及清退的34家原入驻企业已全部签订搬迁协议。施工现场负责人王军承表示:“目前拆除工程全部完成,加固工作正稳步推进,计划实施隔墙、消防和强弱电改造、内装和家具安装等工程,确保6月底全部完工。”

东方团队化身抗疫尖兵

“我们不上谁上?”诠释着东方抗“疫”团队的誓言和责任。

与时间赛跑、同疫情竞逐!疫情考验面前,该集团人人化身“抗疫尖兵”,领导层靠前指挥,责任团队分片包干,一线员工接续作战,用“铁脚板”和“勤双手”,踩实安全防线,构筑坚强堡垒。

 

 

17个在建工程项目,涉及施工、管理及后勤人员近6000人,统筹疫情防控和建设进度挑战空前;4处、共1319间公寓人员流动大、成分复杂,防疫任务面广量大……危急时刻,东方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全面打响防疫阻击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在建工程项目部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严把进出工地考勤关口,确保重点管控人员全部见底;按照5天一次全覆盖的标准,先后开展了近20次集中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严格执行“一人一车”全程跟车接送制度,实现“点对点”闭环管理。

 

 

资产防控组动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开展了“兜底翻”式的“敲门行动”,逐户逐家发放告知书、开展问询排查、填写登记表、建立联系网络、汇总报送信息,并对重点管控人员立即实施“7+7”“3+11”等健康管控措施,做到了查清底数、心中有数。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集团精锐尽出、决战决胜,始终保持辖区内疫情防控始终平稳可控。

盐城经开区的其他战“疫”一线,也活跃着东方团队的身影。

 

 

318日晚,正值寒风冷雨交织的倒春寒,在防疫的关键点也是薄弱点——G15沈海高速出入口,盐城东方集团旗下的东方安通公司30多人不顾严寒、连夜施工,至22日区货车集中查验点建成并投运;23日至24日,安通橙们连续奋战,增设第二处集中查验点,大幅提升了通行秩序和查验效率;325日至27日,还突击建成了上海方向来盐货车查验点,把好了来区货车管控的安全之门

“东方团队是一支能打硬仗、作风优良的队伍,不讲客观、直面挑战,为全区构筑坚实的疫情防线作出了积极贡献!”谈到东方队伍的工作实绩,现场工作人员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如何在严格执行“一车一检”政策的同时兼顾货车查验的效率,成为了防疫工作人员必须面对的难题。盐城东方集团资产部积极探索,统筹人力资源和技术手段,仅用3天时间,火线搭建了货车查验放行管理系统第一版,并逐步升级完善。

从入口登记、抗原核酸检测、信息复核贴封条,到接车放行,实现货车查验的数字化管理,打通货车查验各环节的信息壁垒。”据项目负责人胡宏达介绍,该系统将促进防疫工作智能化、安全化、高效化。

东方先锋绽放疫线风采

防疫持久战,关键在人为。

疫情形势越是严峻,在东方集团的各条防疫战线上,党员群体、青年志愿者等始终彰显着慎终如始、常抓不懈的责任担当,不断擦亮着吃苦在前、无私奉献的鲜明底色。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曾先后评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盐城市“巾帼建功”标兵、“开发区好人”的蔡静,314日起带领30多名志愿者连续奋战8天,共登记、摸排韩国社区入住人员1500余人次,并组织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守好了“防输入、防蔓延”的安全底线;424日接到上级关于韩国社区接受徐州隔离人员的通知后,挑灯夜战腾空并整理出315间公寓,并提供环境消杀、后勤保障、卫生防护等“保姆式”贴心服务,让入住人员“隔离不隔爱”“暖心不忧心”。

“党性不是落在口头上的,而是要落在行动上!”集团防疫办综合组组长张奇发扬退役军人能吃苦、敢战斗的作风,时常统筹报送防疫数据至深夜,第二天一早又忙碌在政策发布、物资保障、现场督查的第一线;东方安通公司总经理吴昊在倒春寒最冷的日子里,连续十多天通宵达旦奋战在货车查验点,衣服被冷雨淋湿不暇顾及,刚入睡几小时又起来落实紧急任务……

尽管“连轴转”的高强度工作让东方党员们十分辛劳,但群众投来赞许的目光、说出肯定的话语,他们感觉一切都很值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最美逆行者的形象。

鲜红的马甲和帽子,洋溢着不负韶华的青春活力,“志愿红”的抹抹亮色驱散了疫情的阴霾。

 

 

“您辛苦了,请下车登记您的车辆信息,然后到前面做抗原采集和核酸检测”在货车查验一线,东方志愿者热情地为司机们提供便民服务;“您好,我们是社区防疫志愿者,需要向您了解几个防疫问题”,社区“敲门行动”中,“志愿红”们的嗓音已略显沙哑,但仍旧叩响家家户户的大门;“请大家排好队并保持一米距离,提前出示采样码”,德喜花苑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志愿红”们帮助工友们安全、高效地完成核酸采集……

疫情以来,先后300余名东方青年志愿者奔赴全区“疫”线,在30多个重点防疫点位上燃动着青春和热血,用“速度”和“责任”践行初心使命,平凡中的坚守只为换来千家灯火、万户平安。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