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良策丨集团第一党支部与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第七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人次:

620日下午,在举国上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在结对共建中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共谋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良策,盐城东方集团第一党支部13名党员,应邀走进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与该集团第七党支部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参加活动并介绍相关情况,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强热情接待了王旭东一行。

 

 

在李强的引导下,集团一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报社标志性展馆和点位。在报史馆,党员们感受到了盐阜大众报在抗战烽火硝烟中与革命老区同呼吸、共命运的壮丽诗篇,回顾了79年来始终坚持党报姓党,在书写时代、讴歌人民中践行“从大众中来,到大众中去”办报宗旨的光辉历程。在学习强国盐城学习平台编辑部,“央媒级”展示盐城形象、讲好盐城故事的学习宣传阵地令人瞩目,12个栏目以图文、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多维度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盐城的生动实践。在新闻发布厅,《LOVING YANCHENG》盐城城市形象宣传片,让大家沉浸式体验“盐城,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的4K视听盛宴,充分享受立体式宣传矩阵的魅力。

 

 

1602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中,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陈志燕简要介绍了报社基本情况。她表示,盐阜大众报作为中共盐城市委机关报,诞生于风雨如晦的抗战岁月,是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后创办的一张报纸。近年来,报业集团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上连党心,下接民心,不断探索适合地市级党媒的融合发展之路,已成为盐城市新闻宣传的主渠道、主阵地。

 

 

她说,盐阜大众报社与东方集团在报、网、微、端等全媒体领域一直保持着密切友好的合作关系,深表荣幸和感谢。本次双方在党建工作上结对共建,搭建了互相合作的新桥梁和新平台,希望双方坚守姓党为党的初心使命,将党建作为灯塔和旗帜,引领报企双方吹响新时代铁军号角,建功新时代融合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合作成效。

王旭东对盐阜大众报社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盐城东方集团成立于2003年,股东方为盐城市人民政府,资产总额635亿元,注册资本95亿元,信用评级AA+。近年来,集团紧扣“产业投资、园区开发、配套服务”三大板块,奋力打造“盐城领先、沿海一流、全省有位置、全国有影响”国企转型发展表率。

 

 

他表示,长期以来,东方集团与盐阜大众报社积极携手,在新闻宣传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613日,在《盐阜大众报》头版头条“勇当排头兵 奋进向未来”栏目,《勇担国企使命争当转型标杆——盐城东方集团全力打造产业投资黄金板块综述》一文聚焦集团以产业投资为抓手致力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绩,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在518日全市投资环境说明会期间,以《党建与主业双核驱动,强基与转型同向提效》为题,专版宣传了集团聚力实施的党建促主业“333”工程,为本次共建党日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双方支部借此契机,共同探讨党建引领在报企深度合作中的关键作用,融合资源,取长补短,在结对共建中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互学互鉴、共促共融。

 

 

座谈结束后,与会党员移步至报业集团一楼大厅,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共建党日活动形式丰富、内容多样,在学习观摩和座谈交流中,充分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企和报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和“魂”,必须深刻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