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水务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人次:

为进一步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防火救灾的实战技能,621日,东方水务公司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东方水务公司总经理沈效伟主持培训。此次培训邀请悦安防火公司王祥教官授课,东方水务公司全体员工参加活动。

 

 

此次培训主要从火源产生的原因、灭火方法、灭火用具的使用等几方面入手,王祥通过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种不同情况下的灭火及逃生方法。为了让大家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王祥首先讲解相关消防法规、消防安全制度等理论知识,并通过典型火灾事故对各类消防设施使用方法进行讲解,让大家了解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火灾的防范应该从小事做起,如充电器使用后及时拔除、电视机看完及时断电等。这些轻易被忽视的细节很轻易成为小事故放大器。

 

 

培训结束后,东方水务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消防演练。演习首先由总经理助理张一骏宣布本次消防演练的纪律,要求大家珍惜本次演习机会,将理论运用到实践当中去。随后,东方水务公司安全工程师王权权讲解了使用灭火器的相关注意事项:牢记“一看、二摇、三拔、四喷”操作要点,使用时,一定要注意风向以及灭火安全距离。

 

 

讲解结束后,由沈效伟发布演练信号,视为发生火灾,水务公司全体员工轮流扑灭火灾,消防演练有序进行。

 

 

演练结束后,沈效伟对此次演习做了总结,强调消防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他指出,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得轻视,不得侥幸,全体员工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深刻吸取各类消防事故教训,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安全生活、安全出行的观念。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本次消防培训及演练使全员加深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把学到的安全消防知识充分的运用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更加努力地学习消防知识和各种求生技巧,定要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