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厂房盘出576间公寓且已预定 盐城东方集团全力改造科技绿洲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人次:

就在不久前,科技绿洲里的几处陈旧厂房,基础配套设施老化、公区空间缺失、利用率不高……在短短几个月时间,经过盐城东方集团的积极改造,让旧厂房华丽转身成为人才公寓,即将以崭新的姿态亮相盐城经开区。

 

 

闻令而动,跑出项目改造“加速度”

 

为加强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力度,确保满足现阶段防疫隔离及后期人才入驻需求,今年3月底,区管委会要求拟将科技绿洲部分厂房改建为公寓,明确盐城东方集团具体实施。改建范围为科技绿洲内的2#4#5#6#厂房,总建筑面积合计约47,927.15平方米,总投入约9000万元。改建后,可实现公寓576套和部分门面商业。

 

 

接到上级任务安排后,盐城东方集团主要负责人要求,此次科技绿洲改造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大家务必凝聚合力,坚决保障改造后的人才公寓尽快交付使用。随即,盐城东方集团不等不靠,迅速采取行动,立即组建工作专班,克服种种困难,有条不紊地展开资产盘点、手续变更、现场摸底排查、改造建设等工作,跑出项目推进“加速度”。

自开工以来,集团领导靠前指挥部署,督查办坚守一线督查,紧扣目标任务优质高效推进,确保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推进,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改造任务。

 

尽锐出战,高效“变身”品质公寓

 

为全力推进引进人才配套项目建设,尽快解决人才居住难题,需首先完成清退任务。经调查,现有36家企业入驻于此,集团安排资产部、审计部、法务部各一名同志组成清退小组,第一时间进驻现场,与入驻企业积极沟通,协调安排企业安置至韩资园、光电园项目、东方之州2.5产业园,并在20天内妥善完成清退。同时,为确保项目安全施工,集团经公开招标程序,确定安全鉴定单位,于45日正式出具工程质量鉴定报告。

 

 

 

工程建设方面,由东方新锐公司组成的工程组作为先遣部队,按人才公寓建设标准进行改建,增设商铺等生活设施。东方新锐通过不断强化施工监管,严密组织,精细化管理,紧盯时间节点,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每天投入400人,24小时轮番奋战一线,各种机械约为20余台,加快推进原结构加固、套间装饰装修、外网改造等工作,并火速采购家具、空调、电视、冰箱等家装材料物资,确保达到“速度第一、质量为先”的建设目标,实现“拎包入住”的温馨体验。目前2#4#5#公寓改造已全部完工,正在筹备交付使用。6#7#楼商业区改造大约在11月底完工交付。

 

 

据了解,区内天合光能、佛吉亚、阿特斯等多家企业前来为员工寻求租住解决方案,576间已经全部被预定。

 

专业运营,为人才提供安居保障

 

产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全方位的人才服务是营商环境软实力的最好体现。政府的“方向感”、产业的“人才力”、国企的“执行力”,合力将科技绿洲人才公寓改造项目打造成为又一个“东方样本”。

“改造公寓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外来人才有‘家’的归属感。”科技绿洲项目改造现场负责人刘军表示,随着盐城经开区产业日益飞速发展,项目的持续导入,园区广大人才、职工租房需求急剧增加,“我们通过盘活闲置厂房,以‘快投入、近入住、全配套’为目标建设公寓,缓解园区部分企业员工的住房难问题。”

 

 

安居才能乐业,乐业方能留人。近年来,盐城东方集团充分发挥国企先锋作用,为区内资产项目提供运营赋能。目前,盐城东方集团运营韩国社区、东方软件家园、新嘉源公寓、未来科技城公寓等4处人才公寓,入住率达98%,让区内人才享有更便捷的生活体验,着力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美好租住生活贡献力量,助力盐城经开区营造“引得进、留得住、住得好”的宜居宜业环境。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