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拓会展公司:创塑国际会展服务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人次:

虽已进入隆冬,但盐城国际会展中心二期扩建现场却热火朝天,与此同时,该项目运营单位东拓会展公司已提前介入,在了解功能、优化布局上做足功课,为他们致力创塑国际会展服务金字招牌打基础、谋思路。

 

 

东拓国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是盐城东方集团旗下的市场化子公司。自20217月成立以来,该公司正确应对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为政府活动、品牌展会及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了30余次高质量服务,赢得领导及客户的认可和赞誉,成为全市国际会展金字招牌。

 

逆势而为立潮头

 

东拓会展公司的主要经营场所是东方集团旗下优质资产——占地219亩、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的盐城国际会展中心。作为盐城市功能最齐全、配套设施最先进、展览面积最大的综合型会展公共建筑,盐城国际会展中心最大单馆展览面积14000平方米,拥有1000 个国际标准展位,具备国际一流的会议功能,最多可举办1300人的大型国际会议。

 

 

在创建东拓会展公司之前,该资产一直由外企承租经营,但东方集团派出6名资产部同志全力配合原运营单位做好统筹协调工作的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会展服务保障经验,为日后独立自主经营会展公司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20217月,盐城东方集团因时制宜地推进市场化转型,逆势而上,成立了东拓会展公司,走上自主运营之路。该公司深挖会展服务商机,提升会展服务水平,近两年间承接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中国新能源发展论坛、中国东部沿海(盐城)国际汽车博览会等大型展会接连不断,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

 

一炮打响赢口碑

 

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是江苏省知名的品牌展会,是盐城市对韩投资合作的重要平台,从2019年起,已连续在盐城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三届。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同时也是中韩(盐城)产业园设立5周年,国内外都对主题为“畅通合作共赢未来”的第四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充满着期待。然而,疫情之下,怎样办好一届高质量的展会?这让各级党委政府倍加关注。

东拓会展公司作为国有企业,深刻认识到举办好本届博览会的特殊意义,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奔向博览会筹办工作一线。盐城东方集团领导更是明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工作组织、协调和落实,确保本届博览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

 

 

由于疫情影响,本届博览会的活动方案在设计过程中遇到了诸多难题,经过多次调整,直到10月下旬才敲定最终方案。此时,距离博览会开幕只剩下不足一个月的时间。

 

 

时间紧,任务重。该公司在第一时间召开了项目部署会,把博览会的筹备工作当成中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为缩短筹备时间,倒排工期,将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个人;加大人力、物力、资金投入,适当延长工作时间;积极引进新技术、新工艺,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同时,全面加快施工进度。

“节俭办盛会”“越办越好”,东拓人时刻谨记省市区领导的要求,从博览会主视觉画面设计、主场氛围渲染、中心展台整体规划,到参观动线上高炮广告、道旗、立体发光字等活动氛围的营造,再到盐韩交流30周年画展、开幕式活动现场的氛围布置方面,精雕细琢,着力提升办会质量,创塑东方服务品牌。

1118-22日举办的第四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这场特殊的“东方之约”为两国经贸搭建了合作共赢平台,为“一带一路”共建提供了重要支撑。本届博览会集结了包括SKMBS、起亚等韩国龙头企业,法国佛吉亚等世界 500 强跨国集团,以及比亚迪、通威、韩国IA等行业领军企业,吸引参展商、采购商、专业观众超过1万人次,成功签约项目21 ,总投资 473亿元,达成贸易意向成交额 147亿元。

 

赋能蓄势向未来

 

为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创造良好配套的会展环境,助推中心城市发展能级不断提升,东方集团正紧锣密鼓实施盐城国际会展中心二期扩建项目。

 

 

该项目为市、区重点城建项目,位于经开区河东片区都市走廊内,总投资84800万元,在现有基础上增加3个功能各异的新展馆,总建筑面积由原来的4.2万平米扩张至14.4万平米体。盛装重启的盐城国际会展中心将成为涵盖“展览、会议、商业、办公、酒店”功能于一体的多业态高端会展产业区,为各类大型会议、展览、展销活动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营商服务环境。

一支能打胜仗、打硬仗的优秀团队,离不开优秀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

 

 

该公司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形成了以“打造国内一流会展公司”为目标,以“培育知名品牌,赋能会展经济”为使命的企业文化,为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公司下设场馆运营部、餐饮服务部、运行保障部、综合管理部、财务管理部五个部门,打造了一批既充满活力且具备创新精神,又精通国内、国际展览市场运作的高素质团队,良好的人力资源配置不仅为广大客户提供了更加专业有效的商业服务,同时也为开拓市场、巩固业务打下了坚实基础。该公司从成立之初便致力于打造多层次激励制度,激发员工工作中的斗志,共同参与公司未来的发展,有力增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