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提思想 迎难而上强举措丨集团召开四季度工程条线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人次:

为进一步提升集团工程条线EPC项目综合管理能力,1215日,盐城东方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成林在1115会议室主持召开四季度工程条线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研讨会。集团在建重点项目负责人、集团工程管理部、东方建设、地产公司等部门及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围绕EPC总承包管理相关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与讨论,集团建设工程项目负责人结合本人在工程项目中工作的实际情况,针对EPC项目中前期方案设计、项目建设中质量安全、项目推进、设计变更及签证、后期竣工验收、设备维保等方面问题分享先进经验做法,总结反思不足及改进措施。王成林认真听取各项目负责人的交流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对于集团EPC项目管理体系建设的意义,并就EPC总承包模式下建设项目的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敢于担当,善于成事的责任心。要将责任体系构建到位,责任内容细化到位,责任督查落实到位,责任追究执行到位。全面加强岗位职责匹配,各项目负责人要知责于心、履责于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作为驱动,真正做到将项目管理各项制度落细落实。

二要制定贯穿项目前中后期全流程的推进计划。倒排工期,坚持问题导向意识,做到思考在前、行动在后,做好项目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努力克服影响工期不利因素,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统筹安排人财物各要素分配,协调推进项目各节点进度,确保各项目按序时推进。

三要锤炼总结反思本领,强化业务学习。始终坚持以技术引领项目管理,项目施工各项参数、工艺、材料等关键信息要了然于心,要不断反思总结项目管理中教训与不足,勇于修正错误,对待问题和错误坚持正确态度,实事求是地总结教训,在修正错误中继续前进,不断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做好专业人才“传帮带”,壮大集团人才队伍;各项目要加强年底要对全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不断扬长避短,提高项目管理水平。

本次研讨会议成果丰硕,会上通过各参会人员思想上的碰撞,议题得到不断的延展,产出了许多新颖,有效的EPC管理方法与建议。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本次会议的相关成果融入集团EPC项目管理实践,将新思想、新理论、新举措不断落地生根,以“过程管理,赢在执行”的东方管理理念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