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小时上演“速度与激情”丨盐城东方集团全力抢建基层医疗机构发热诊室

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人次:

日前,盐城经开区惠民医院和步凤卫生院两家基层医疗机构发热诊室已正式启用,进一步满足了居民就医需求,为发热患者提供了更便捷的医疗救治工作,其背后凝聚了盐城东方集团的使命与担当。秉持为民服务的宗旨和过硬的技术实力,“东方铁军”上演“速度与激情”,90个小时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再次向区管委会和全区人民交上了一份“决战决胜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的合格答卷。

 

 

 

面对今冬明春可能出现的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和新冠肺炎叠加风险,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要求由区社事局协同指导、盐城东方集团承建,区两家基层医疗机构全力配合建设完成发热诊室建设项目。1210日,接到任务后,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立即调度、靠前指挥,召开项目推进会,并强调,越到紧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到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参建团队要正确认识工程的重大政治意义,充分发挥国企责任和担当,必须全力按期完成建设任务。11日,集团分管领导率集团资产部和东方新锐公司抽调的精兵强将分赴现场,完成现场勘探,并明确任务分工、建设标准和工期目标,再一次吹响了攻坚项目的集结号!

 

 

 

逆流而上显身手,国企风范勇担当。两家基层医疗机构发热诊室项目均位于各自医院内部,通过改造现有空地建设,建设总面积均约300平方米,总投入约70万元。自开工以来,从项目方案敲定、设备采购到现场套搭施工,盐城东方集团项目团队拼命与时间赛跑,集团主要领导每天到一线督战,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项目团队与业主方、材料方、施工方充分沟通,确定最佳设计方案,根据现场施工条件,及时调整方案,为施工建设赢得宝贵时间;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材料供应成了工程建设的又一大难点。项目团队调动一切资源,及时与集装箱等材料供货商签订协议,派专人驻厂紧盯材料出货,并要求厂家派专人进场送货、协助安装,避免因材料无法到位影响工程建设;在作业面紧张的情况下,项目团队凭借丰富的施工经验,发挥协同作战关键作用,对土建、排水、通风空调、电气及智能化系统等各环节进行套搭施工,精准高效地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50多名参建将士们战严寒、抢时速,经过接连的昼夜奋战,于1216日凌晨高质量完成主体工程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并于当日7时完成竣工交付,贡献出“东方力量”,“极速”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疫情考验责任,使命锤炼意志。“在区党工委和集团党委坚强领导下,没有完不成的任务。有幸能参加这样的工程建设,虽然累,但很自豪和骄傲,致敬每一位闪闪发光的参建人员,大家争分夺秒,不辱使命,创造了奇迹!”“疫情防控就是与时间赛跑,我们工程早一点完成,政府压力就能少一些,需要医治的病人就能早一点得到救治,能参与到这项政治工程,非常荣幸。”……每一句话,都是一个施工场景的浓缩,每一句话,都映照出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艰辛,每一句话,都包含了盐城东方人对完成这项政治任务的坚定决心。

如今,新建成的发热门诊三区物理隔断清晰,患者与医务工作者通道标识明显,内部均独立设置候诊区、收费室、药房室、诊室、隔离观察室、治疗室、医疗废物处置室、医务人员穿脱隔离服更衣区等必备的功能区域。采取全封闭就诊流程,居民挂号、就诊、缴费、标本采集、辅助检查、取药、输液观察、均可在发热门诊独立完成,符合通风良好、院感防控要求。新发热诊室的启用,将进一步发挥前哨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