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谋思路 凝聚共识谱新篇丨集团召开部门和子公司2023年工作思路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01-07浏览人次:

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是冲刺!新年伊始,为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促进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16日上午,盐城东方集团在集团71号会议室召开部门和子公司2023年工作思路汇报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作点评,集团各部门、独立考核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汇报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2022年,集团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推进党建与主业双核驱动、强基与转型同向提效,盈利能力和财政贡献不断优化提升,产业投资、工程建设、国企改革、党建引领等核心工作亮点频现,在地方政府投融资研究中心发布的《江苏省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报告(2022)》中,集团位列地市级投融资平台第五位,开创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集团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突破”之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科学、深入地研究和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既是高效落实、圆满完成新一年重点目标任务的重要前提,也是加快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集团各部门、子公司要以今天的工作思路汇报为起点和契机,再研究、再完善、再打磨工作计划和推进措施,在新一年工作中鼓劲加压、奋勇争先,力争实现“开门红”。

 

 

会议就做好明年各项重点工作规划,明确六点意见:

要体现上级精神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集团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务必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集团各部门、子公司要深入研究、科学定位,始终将工作重心置于全市、全区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思考和推进,坚定不移将工作的主攻点和着力点集中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战略决策和任务部署上,做到吃透精神、保持一致、精准落实,在服务大局中彰显自身的价值和作为。

要体现高标定位因时制宜设定高目标追求是实现经营目的、落实经营举措的根本途径。集团各部门、子公司要树立“创一流、争先进”的目标导向,立足超额高效完成新一年各项工作任务,围绕争创全区综合工作先进奖、力夺竞赛夺旗活动红旗单位的目标追求,对标全市同类企业“领头羊”作对比、找差距、定目标、抓落实,跑起来干事,跳起来摸高,争当全区开放经济排头兵、实体经济主力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作出国企贡献。

要体现创新思维创新是企业兴旺发达、勇立潮头的第一动力。国企发展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决定了常规性、一般化的工作举措已难以满足更高目标要求。集团各部门、子公司要敢于突破固有的思维方式和传统的工作方法,创新发展理念、善谋创新举措、提升创新能力,优化工作效率、提升整体效能、实现更大价值,力求各项工作干就干到最好、做就做成极致。集团也将谋划在年度考核中设置创新单项奖,鼓励全员集思广益谋思路,凝心聚力求发展。

 

 

要体现协同配合团结协作是国企凝心聚力、战胜困难,实现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法宝。集团各部门、子公司要切实增强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干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加强部门、公司间,特别是业务关联密切、上下游联动的部门、公司间的沟通协调和团结协作,将其作为优先事项列入日常重点工作日程,确保做到补位不越位、搭台不拆台,凝聚起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工作合力,共同助推集团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

要体现落地见效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集团各部门、子公司要坚持结果导向,树立目标必成意识,围绕新一年的各项重点目标和交办事项,把指标细化到项目,把项目落实到人头,倒排时间表、画出路线图,紧前不紧后、赶早不赶晚地推进产业招投、工程建设、资金融通、企业治理、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集团将以实绩导向为“指挥棒”抓督考,确保以实绩论英雄、拿成效赢分数、用业绩兑奖惩。

要体现队伍保障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指引着企业的发展方向,决定着企业的兴衰成败。各部门、子公司要弘扬“高效卓越”的务实作风,着眼于提升团队综合素质能力,对内发挥“比、学、赶、帮、超”的培养机制,对外强化对标先进、对标典型的学习模式,锻造学习型、实干型、开拓型团队;要坚守“明德守廉”的廉洁底线,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廉洁自律,发现并解决廉政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廉洁清风助推事业跨越式发展。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