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烤”验 不畏酷暑丨盐城东方集团重点项目热火朝天干劲足

发布时间:2023-08-15浏览人次:

  尽管已经入秋,但高温天气并未停歇,工程现场成为挥洒汗水和书写奋斗的舞台。连日来,盐城东方集团各重点项目接受“烤”验,与烈日较劲、与高温抗衡,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全面落实高温作业劳动保护措施的同时,向着项目节点目标不断发起冲刺,用行动诠释国企责任与担当。
 


 

  早上9点,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西区施工现场,阵阵热浪扑面而来。一位工人扛着一箱冰镇过的盐汽水,分发给正在进行室外附属配套的工人们。
 


 

  虽然一天中最酷热的时间段还没有到来,但在室内装修和机电安装施工中,现场每一个人的身上也已经被汗水反复浸湿,可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认真专注的工作劲头。“最近气温高,所以我们避开最热的时间段,抓两头,歇中间。”项目负责人介绍道,该项目始终用实际行动关心一线参建者们,为工人采购发放防暑降温物资,并在宿舍食堂安装风扇和空调,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保障工人们身心健康。

  截至目前,该项目8栋主体已完工,其中2幢公寓楼已交付使用,现场正加快协调推进,剩余一幢公寓楼预计8月底完工交付,5幢商办楼宇9月底竣工。
 


 

  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潮湿闷热的地下8米深处,36名工人分散在各污水处理池进行池体防腐施工。为了防止晒伤,工人们在炎热的夏天依旧穿着长袖长裤,全身被汗水湿透。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18个单体主体及二次结构施工已完成95%,综合楼装修已完成90%,雨污水管道等室外附属正同步施工。十一点过后,工人们陆续结束了一早上的工作。

  “回去吃饭睡个午觉,下午喝上一碗绿豆汤再上工,整个人都有劲了。”一位工人笑着说。
 


 

  如火骄阳下的凤栖苑项目部现场一片繁忙,施工人员以永不服“暑”的勇气全力推进项目工程施工建设。500多名工人奋力奏响争分夺秒、克难攻坚的“冲锋号”。
 


 

  为确保平安施工,项目部调整作息时间,努力在保证工人安全的前提下将高温天气对工程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项目部在施工现场设置了配备空调的集装箱休息区,内有冰镇盐汽水、矿泉水等降温物资,监督班组每日为工人发放防暑降温用品,以此全面提升现场的作业秩序和施工效率。

  该项目18栋住宅楼主体已完工,正加快实施幕墙施工、窗户玻璃安装、室外附属工程施工等,力争2023年9月底竣工。
 


 

  盐城国际会展中心扩建项目现场,640多名建设者不惧骄阳、不畏热浪,正在进行精装修收边收口、给排水、智能化等专业工程安装,室外附属施工等。为减轻高温酷暑对施工人员健康的影响,项目部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利用工程风扇、临时空调、冰桶等方式进行降温,并采取错峰高温时间、轮班休息作业等多项措施,保障工程顺利进行。
 


 

  为保证作业人员安全,该项目部在每日的班前教育中增加“夏季安全施工防暑培训”,提醒工人们注意自身防护。施工现场,项目部也加强了巡查监管,确保各项防暑降温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守护一线工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当前,该项目正抢抓施工计划,向8月底D馆完工,9月底E、F馆完工目标全力冲刺。

  目前,集团7个重点工程施工正酣。一线工人们在烈日下的坚守,保障城市建设有序推进。同时,集团适时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并督促工程现场参建主体,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采取有效的通风、散热、降温等措施,保障一线建设者身体健康和作业安全,为高温下的城市建设者撑起一把“清凉伞”。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