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察布查尔县党政代表团到集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人次:

  今天上午,新疆察布查尔县委常委、副县长,盐城援疆工作组副组长程廷亚率党政代表团一行8人到集团考察交流。区党工委管委会一级调研员嵇绍乾出席座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在集团7楼一号会议室热情接待了察布查尔县党政代表团一行。
 


 

  座谈会上,王旭东对程廷亚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集团近年来转型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盐城东方集团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产业投资、园区开发、配套服务三大板块齐头并进,转型升级成效显著,已从成立之初的投融资平台逐步转变为实体型、投资型、效益型实业国企。他说,盐城东方集团自2016年起积极布局产业投资,集中力量开拓基金定投、优质项目投资招引,投资的中微半导体、澜起科技等7个项目科创板上市,截至目前,累计实现投资回报超37亿元。为促进持有的350多万平方米资产保值增值,集团主动提升自主招商招租能力,做优服务招商、以商引商,吸引了麦腾物联、罗化芯显示等20多个项目入驻,实现了项目落地、资产盘活等多赢局面,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聚更多动力。
 


 

  察布查尔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对于盐城东方集团的转型发展、产业投资、资产管理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评价。程廷亚表示,盐城东方集团发展势头良好、发展潜力巨大,就资本运营、资产管理和企业经营方面,积累了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经验。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学习,积极构建资源共享、互相促进的工作新格局,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积极探索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有效途径,推动区域发展共同迈上新台阶,为更好的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他介绍,察布查尔县是中国唯一以锡伯族为主体的多民族聚居的自治县,土地资源丰富、人文气息浓郁、充满异域风情,欢迎盐城东方集团到察布查尔县进行更深度的交流,实现友好合作,共荣发展。

  随后,嵇绍乾对察布查尔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他结合自己援疆的经历表达了对察布查尔县的期许。他说,三年援疆路一世援疆情。盐城东方集团的发展业绩在我区乃至全市同类国企中遥遥领先,为盐城经开区新一轮大发展提供了强劲的支撑,在提高资产运营质量、提升经营实绩和资本运行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双方实现深入的交流,探索合作机会,进一步建立互联互促长效机制,察布查尔县党政代表团可以结合多方经验做法,借他山之石,结合自身资源优势,走出具有察布查尔县特色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座谈会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产业投资、资产管理、企业经营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前,程廷亚一行参观了东方党建馆、盐城国际会展中心规划展示馆、中联即送公司、经开区亚朵酒店。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