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交楼、保安全丨盐城东方集团召开工程条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人次:

  今天上午,盐城东方集团召开工程条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区房产项目“保交楼”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集团建筑施工领域“保交楼”、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成林出席会议。
 


 

  会上,东方地产公司负责人汇报了集团4个房地产项目“保交楼”具体方案及措施。

  会议强调,“保交楼”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是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集团工程条线要将“保交楼”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守住“保交楼、保安全、保稳定”底线。一是时间节点要从严从快。围绕全区房产项目“保交楼”推进会明确的时间节点要求,充分践行国企责任担当,将德喜花苑、凤栖苑10月底完成和海河湾花园、云图花园12月底完成作为必成目标,整合资源要素,加大施工投入,积极抢工会战,在保证安全、质量万无一失前提下,确保4个“保交楼”项目如期竣工。二是推进措施要过实过细。充分学习借鉴区“一楼一策”“一周一会”“一项目一专班”的工作推进机制,分门别类制定靠实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施工进度、具体措施;常态化召开专题会议,通报施工进度、解决施工难题、部署任务目标;配齐配工程管理力量,聚焦影响进度的核心问题和关键环节逐项销号整改。三是工作责任要压紧压实。充分调动集团项目部、总包单位和监理单位各方力量,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感和责任感,细化任务分解、加强分工协作、强化责任落实,在“倒计时”的紧张氛围中全身心投入一线管理和施工建设,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上,集团工程部负责人汇报了集团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安全一头连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懈怠。集团工程条线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这个“头等大事”。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排查整改隐患。要常态化、精细化推进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全方位、全覆盖”地摸排高空坠落、物体打击、起重吊装、基坑坍塌、机械使用等重点风险隐患;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相关责任人限期“销号”整改,对于整改推进不力、未按期整改到位的严格照章惩处,确保隐患全面起底、问题彻底整改。二是坚持动真碰硬做到敢抓敢管。进一步加大对总包单位和监理单位的管理力度,督促其配足用好项目经理、专职安全员、安全监理、旁站监理等团队力量,充分发挥其现场管理“主抓手”作用;严格执行安全监管规章制度,高效落实实名制打卡系统,严肃惩处未按时到岗、未履职尽责的总包和监理单位人员,必要予以约谈撤换。三是坚持督导问责加强高压震慑。由工程部、安全办、督查办等联合区主管部门和安全专家,通过“四不两直”方式不定期抽查各项目安全管理情况,对于违反安全管理规范或被排查出安全问题的责任人,严格对照《集团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考核方案》相关规定予以扣分并通报,直接与年度绩效考核挂钩,确保以严督实查倒逼实现安全“零事故”目标。

  集团办公室、工程管理部,永泰公司、东方地产公司、东方建设公司、东方市政公司、东欣水务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