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好时光丨东方园林精心绘制城市“秋景图”

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人次:

  金秋之季,天高气爽,园林植物进入秋季养护期。连日来,盐城东方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按照“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的工作原则,全面加强区内秋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根据季节变换、植物生长特性和规律,下足绣花功夫,精心做好秋季养管工作,努力“绘制”满目葱茏、花木竞秀的经开区“秋景图”。
 


 

精致修剪更美观

 

  入秋以来,气温下降,苗木植被由生长期转入缓慢期和休眠期,此时正是绿化修剪的黄金时期。养护人员对公园、道路死树枯枝进行全面细致摸排,按照“因树修剪、因型修剪、先立面后平面”的作业标准,对天山路、九华山路、东方公园等主要道路及公园苗木进行有计划、有步骤的修剪整形,加强公园绿地草坪修剪,确保植物长势整齐有型,打造空间合理、视线开阔、整洁明净的景观效果。
 


 

  秋季杂草进入衰败期,也是杂草种子成熟脱落的重要时期。东方园林对区内部分绿化带、友谊公园、三河公园等进行搬家式清洁,深入细致排查,不放过任何死角。为有效降低明年杂草的发生率,东方园林及时、及早组织人员全面开展秋草清理,以人工拔除为主、机械除草为辅,集中清除草坪、树木下杂草及绿篱内生出的杂生植物等,不留绿化管理死角,确保绿化带整洁通透。
 

精心呵护焕活力

 

  秋季天气干燥,土壤中水分流失大,东方园林因时制宜,根据绿植种类适量浇水,确保绿化苗木喝饱水分,焕发活力。

  东方园林根据实际情况,按照“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对区内主干道、各公园、广场绿植进行全面浇灌,确保绿化浇灌全覆盖。同时,提高精细化保洁力度,对公园、绿地内广场进行高压清洗,对绿篱、树叶上的灰尘进行冲洗抑制扬尘,使园林植物株株青翠,棵棵挺拔。
 


 

  针对秋季病虫害发生特点,东方园林紧抓有利时机,提前安排实施,及时观察监测,采取“以防为主、防治结合”方案,利用机动喷雾器对树木、草坪、绿化带等进行病虫害集中监控防治,有效防治病虫害发生与蔓延。同时,抢抓施肥的黄金时期,采用直接播撒的方式,对辖区苗木进行集中施肥,特别是对部分长势弱的苗木进行重点施肥,增强土壤肥力,保障园林植物呈现良好生长态势。
 

增植补种添新绿

 

  在春季补植的基础上,东方园林紧抓秋季黄金时节,及时对新四军文化林、国际会展中心广场、新都路大转盘等进行行道树、乔灌木、绿地色带、草坪地被补植工作,提升绿量,消除绿地内黄土裸露现象。

  为确保栽植工作有序进行,各项目点位提前入手对绿地内缺株断带、长势不佳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统计补植所需苗木种类和数量,采取“功能性”与“景观性”相结合的方式,制定科学合理的栽植方案。
 


 

  入秋以来,东方园林对盐渎路公交站台、九华山路和新都路部分路段补植小苗4000余平方米,栽植金边黄杨、大叶黄杨136000余棵,会展中心、招商中心栽植草花近2000平方米,进行漓江路(五台山路-峨眉山路)、南环路高架下(五台山路-步凤河桥)草坪补植3000平方米,南环路两侧侧分带(峨眉山路-九华山路)种植麦冬400平方米,南环路两侧小岛(五台山路-九华山路)种植草花欧石竹200平方米。园林工作人员通过合理搭配乔、灌、地被植物,让绿地有绿、四季有景,着力打造优美、生态、特色的景观效果。

  城市园林景观,三分种七分养。东方园林将继续加大园林绿化精细化养护力度,从一个节点、一块绿地等细微之处着手,不断提升园林绿化景观品质和绿化“颜值”,扮靓经开区“颜值”,提高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