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方集团召开国际会展中心改扩建项目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0-02浏览人次:


 

  为坚定目标、提振士气,凝心聚力、加压推进,确保国际会展中心改扩建项目10月20日顺利交付使用,10月1日上午,盐城东方集团在国际会展中心改扩建项目现场召开专题推进会,就该项目攻坚冲刺的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成林,项目总包单位代表、中建安装集团南京分公司董事长招庆洲,项目监理单位代表、上海建科集团盐城区域负责人董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锁定竣工时间节点。当前,国际会展中心改扩建项目建设已进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项目的全体参建单位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分秒必争”的紧迫感,锚定10月20日项目交付使用的总目标,动员所有管理人员和施工队伍,打起十二分精神,拿出百分百努力,全身心投入抢工会战、扫尾冲刺的建设大局,坚决打好打赢项目建设收官战,为第五届中韩贸易博览会等高规格展会的顺利举办打牢载体支撑。

  要进一步排细排实施工计划。针对当前工期仅剩不到20天的紧张态势,剩余的工程量千头万绪、面广量大,国际会展中心改扩建项目部要联合各参建单位,在充分研讨论证基础上,按照“紧前不紧后、赶早不赶晚”的原则,编制科学合理、切合实际的施工计划,包含每天具体投入的人员、机械、材料,当日完成工作量以及各项保障措施等,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的有力举措,倒逼项目建设始终保持“加速跑”的紧张状态,保障不折不扣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要进一步加强组织推进工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项目全体管理人员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对照编制的施工计划要求,下沉一线、冲锋在前、严督实查,切实做到上足人手、打足机械、备足材料、用足工时,保障整体进度目标有序推进,同时重点关注附属管网、外幕墙、屋面铝板、机电安装、景观绿化等关键分部分项工程,进一步统筹优化资源配置,着力攻坚薄弱环节和滞后进度,及时补足短板、实现迎头赶上,确保以各分项工程的高质量完成,保证项目总体目标全面达成。

  要进一步优化质量安全管理。抢抓工期、保障交付决不能以牺牲质量和安全为代价。项目各参建单位要坚决树牢精品项目、安全工程理念,在有限的时间内,始终绷紧“质量弦”,把质量放在首要位置,聚焦重点工序做到忙而不乱、精雕细琢,保证一步到位、一次成优;始终拧紧“安全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严密排查安全隐患并彻底整改,施工全过程必须安排监理旁站,实现质量、安全、进度统筹兼顾、齐抓共管,确保又好又快推动项目建设。
 


 

  会上,项目总包单位和监理单位围绕项目冲刺阶段施工推进、安全生产等事项作表态发言,国际会展中心改扩建项目部负责人汇报建设管理和竣工验收情况,集团安全办负责人汇报项目安全生产督查情况,集团工程部负责人汇报项目部分关键工序推进情况,集团分管领导就下阶段项目推进和施工管理提出明确要求。

  集团办公室、集团工程管理部、安全办相关负责同志,国际会展中心改扩建项目部负责人,总包单位和监理单位相关责任人参加会议。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