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领导带队开展“保交楼”推进暨安全专项整治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10-04浏览人次:

  为贯彻落实市、区关于“保交楼”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力推进“保交楼、稳民生”工作,10月3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带队,先后深入德喜花苑、凤栖苑、云图时光、海河湾等在建房地产项目现场开展“保交楼”推进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成林参加活动。
 


 

  德喜花苑项目总建筑面积33.37万平方米,由北区10幢安置房、南区9幢商品房组成,配套建设沿街商业、农贸市场及幼儿园,是集团精心打造的安商一体化小区。王旭东深入工地一线详细察看了施工进展、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施工单位进一步规范现场管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扎实开展好建筑工地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凤栖苑是集团重点建设的安置房项目,对补齐步凤镇公共服务功能和配套设施短板、提升区域整体公共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在项目施工现场,王旭东仔细询问施工进展、推进措施和存在问题等情况。王旭东指出,“保交楼”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大局,要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尽早交付使用。
 


 

  云图时光项目位于五台山路与团结河交界的凤依湖畔,是由集团和新城控股集团共同开发的高品质住宅。王旭东实地查看了施工现场,对项目的工程进度、交付计划、存在问题和需协办事项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对项目的整体推进情况表示满意。
 


 

  海河湾·天铂项目是集团和天津渤海国资共同出资建设的高端房地产项目,一期已经建成交付,二期正在建设中。王旭东一行通过深入楼盘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资金使用和监管、房屋销售以及交付使用等情况,对交付存在的问题逐一作出针对性部署。
 


 

  王旭东要求,一是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交楼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完成上级主管部门明确的目标任务。要充分调动集团项目部、总包单位和监理单位各方力量,锚定目标不动摇,化信念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以高标准严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保交楼”工作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展现东方集团的担当。二是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项目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倒排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实行项目销号管理。紧扣凤栖苑、德喜花苑10月底交付,海河湾花园、云图花园12月底交付两个时间节点,抢抓有利时节,打足力量、强化管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着力推动项目提质提速,确保如期交房。三是要加强质量安全管理。东投房地产公司工程部要切实发挥好监督和指导作用,进一步加强工程项目过程监管和质量安全管理。要通过过细的排查、及时的解决、经常的会商,采取自查、抽查、专项检查等手段相结合的方式,把质量、安全问题消灭在萌芽,为“保交楼”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质量和安全基础。

  集团办公室、集团工程管理部、东投房地产公司、安全办相关负责同志,各建设项目部相关成员参加活动。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