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方集团党委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人次:

  11月20日,盐城东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围绕“学深悟透强党性、实干争先建新功,全力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主题,为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实干争先、担当奋进推动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
 


 

  王旭东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鲜明的时代性、人民性、科学性、实践性,闪耀着真理光芒、展现着实践伟力。要把握新思想科学体系、回答好“学什么”的问题,领悟新思想深刻内涵、回答好“如何系统学”的问题,对标新思想补短找差、回答好“差距和不足在哪里”的问题,坚持新思想定向领航、回答好“怎么改进”的问题,切实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王旭东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度剖析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要增强党性、永葆政治本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方法;要注重实践、坚持知行合一,聚焦主业、做强实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形成产业带动性强、具有标志性影响力的创新成果;要勇建新功、展示发展成果,主动转型、突出重围,聚力增强企业市场化运作水平和可持续盈利能力,全力以赴推进企业价值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王旭东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方法的精髓、灵魂。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围绕实体化、产业化、市场化方向,锚定“勇当地方国企高质量转型发展标杆”目标定位,坚持理论为先、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坚持党建为基、全面促进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提升,坚持党员为要、全面保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果,担当作为、砥砺前行,以高质量党建赋能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走在前、作示范。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