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快冲刺 决战决胜夺全年丨集团召开产业招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人次:

  今天上午,盐城东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主持召开产业招投工作推进会,要求集团上下进一步凝聚产业招投工作合力,切实跑出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百日攻坚”加速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为军,总经理助理张成杰出席会议。集团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集团投资部,永泰公司、东进控股公司、东投科投公司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18日区党工委会议关于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筹备、全区现代服务业招商等精神,并就集团下阶段产业招投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百日攻坚”行动以来,集团上下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强产业、一着不让抓项目,不仅在重大产业项目招引上走在前列,在现代服务业招商上也成效显著,各项主要指标均达序时、超序时完成。当前,正处于冲刺全年、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集团产业招投工作要进一步鼓劲加压、攻坚难点、扎实推进,在力保全年圆满收官的同时,为明年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赋能增效。
 


 

  会议强调,要加大“回头看”力度,全力保障项目集中开工。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对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百日攻坚”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集团产业招投条线要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对在手重大项目全面“回头看”,深挖细排开工项目,加快做好开工项目的产业基金、土地厂房、施工手续等前置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的痛点难点,确保参加开工仪式的项目开工真动工、开工不停工,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赢得主动。

  要坚持“走出去”招商,精心组织对外招商拜访。集团产业招投条线要将外出“敲门招商”作为打好项目招引“主动仗”的重要抓手,围绕重点区域和主导产业,国内聚焦上海、北京、深圳、宁波等产业高地,重点跟踪推进数字物流、电子信息、光电显示等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和项目,进一步充实项目资源库;国外组织招商小分队赴韩国,考察固态硬盘、半导体精密零部件等优质外资项目,在拓展外资招商渠道的同时,全面提升产业招投综合能力。

  要完善“店小二”服务,主动解决项目推进问题。对于已成功签约的项目,集团产业招投条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倾听、全面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矛盾问题,安排工作专班做好对上沟通、银企对接、基金搭建、政策咨询、厂房选址、装修入驻、人才引进等全流程、个性化服务,全心全意帮企业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破难题,解除客商推进落户的后顾之忧,坚定项目加快投产的信心决心,全力以赴保障重点项目尽快开工、早日达效。

  会上,永泰公司汇报了近期产业招投工作推进情况、通报了1-10月份楼宇招商完成情况,集团投资部、东进控股、东投科投作了补充发言。与会领导就上述汇报和发言作出细致点评,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