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集团参投企业康希通信今日科创板上市

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人次:

  就在今天,盐城东方集团参投的格兰康希通信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康希通信,股票代码:688653)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发行价格10.5元/股。

  这是盐城东方集团继中微公司、澜起科技、拓荆科技、富创精密、星环科技、海尔生物、云天励飞后,收获的第8个在科创板上市的股权投资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康希通信是燕舞半导体产业基金所投四个项目中,最后一个上科创板的项目,至此,燕舞半导体基金所投4个项目齐聚科创板。

  截至当日下午3点收盘,康希通信大涨151.33%,报收26.39元/股,总市值112亿元,上市首日即飙涨,有力提振了市场和投资人的信心。

  康希通信成立于2014年,由国际资深射频芯片设计、应用、生产、销售领域的高精尖人才归国组建而成,主要从事Wi-Fi射频前端芯片及模组的研发、设计及销售。凭借在射频前端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与研发实力,已成为国际上具有品牌知名度的中国企业。2019年,康希通信生产的国内首颗5GNR射频前端芯片在中国移动正式测试验证,意味着中国将以强有力竞争力加入射频前端芯片国际市场,改变美商独占鳌头的格局。

  2019年12月,凭借在半导体行业投资中逐步积累的成功经验,盐城东方集团将目光锁定在了射频前端领域的优秀企业——康希通信,经过全面审慎的尽调和评审流程,在该项目的投资决策中按下“赞成键”,通过燕舞半导体产业基金出资4700万元,最新持股比例3%。同时,康希通信在盐城经开区设立了一家全资子公司。截至当日,盐城东方集团该笔投资即实现综合浮盈615%,生动诠释了集团以精准投资促进转型升级的工作实践,进一步扩大了在半导体领域股权投资的影响力。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