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方集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人次:

  今天上午,盐城东方集团在7楼一号会议室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区安全风险防范专题会议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讨论《盐城东方集团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分析研判当前集团各领域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抓好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反应迅速、处置高效;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体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保责任层层压实、压力层层传导到安全管理末梢。

  会议要求,要迅速扒排风险清单。各相关部门、子公司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排细排实检查清单、隐患清单,建立隐患整改台账并明确整改时限、目标要求,全面摸清各条线风险隐患底数。集团工程条线要做好建筑施工高空坠落、物体打击、起重吊装、机械伤害等风险排查整治;资产管理部和物业公司要做好自持资产房屋结构及消防风险排查整治;东方和东欣水务公司要做好有限空间作业及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风险排查整治。

  要千方百计解决问题。问题是安全的绊脚石,也是工作的发力点,要从严从实狠抓建筑施工、自持资产、消防燃气、资金保障、社会舆情等方面风险隐患整改落实,坚决杜绝查而不改、改而不实、“纸面销号”的现象发生。坚持举一反三,强化问题导向,对照风险隐患清单逐条谋划整改措施、闭环销项,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密切关注并加强风险预警管控。对已整改的风险隐患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改彻底到位,做到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

  要切实强化督查问责。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及“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督查考核机制,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强化安全督查专业技术力量,严明失职、渎职惩罚措施;集团安全办要充实安全管理队伍,协调统筹集团范围内各类安全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集团安全办协同督查办联合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整治督导检查,重点围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落实情况,根据相关督查考核细则依纪依规扣分追责。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成林、孙为军出席会议。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