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风雪、斗严寒、保安全丨看,雪后那些可爱的盐城东方人

发布时间:2024-02-02浏览人次:

  2月1日至2月2日凌晨,2024年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盐城东方集团党委提前部署、以雪为令、快速反应,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开展除雪和服务保障工作。在一片银装素裹中,广大员工掀起一轮战风雪、斗严寒、保安全的战斗热潮。
 


 

  应对雨雪冰冻天气,集团资产部通过联络群的途径,第一时间给入驻单位发布预警信息,进行低温雨雪天气的防护应急科普宣传,提醒各园区单位的安全防范工作准备。同时,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增加对在管项目风险隐患区域巡查频次。

  2月2日7点,集团资产部组织专业维保维修人员深入综合保税区、韩资工业园、步凤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等集团旗下资产项目现场,进行全方位排查,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巡查,排查消防管道、给排水管道等方面隐患;针对水管、龙头等设施设备进行保温,做好防冻处理;强化应急抢修力量,做好水管爆裂、电路不畅等紧急维修的准备工作,确保资产管理安全,最大程度降低寒潮雨雪天气影响。
 


 

  凌晨4点,当业主还在睡梦中,东方物业公司清雪队伍已经全部上线,为保证天亮时分,每名业主都能平安出行,一百多名工作人员作战有序,分成多个“战斗单元”分布在各园区、厂区、住宅小区进行全面扫雪除冰工作,采取梯队式作业方式,确保每条路不留死角。每个场面都是热火朝天的景象,忙碌的身影成了雪中最靓丽的风景线。

  东方物业公司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备勤,以确保应急联络畅通。他们顶风冒雪、不畏严寒,清扫积雪、清除冰层,对小区出入口等易积雪、缓坡地带铺设近百条防滑垫,撒布工业盐25袋,摆放了57个防滑提示牌,合力清理出一条条安全出行的“绿色通道”。
 


 

  东方园林公司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细节。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清扫东方公园、河滨公园、友谊公园及希望大道、东环路、南环路等道路上的积雪;对影响园林绿化景观及植物生长越冬的积雪情况及时处理;对危险区域进行封闭,加强道路巡查、保安巡逻,在湿滑地面和主要游道设置警示标志,为市民游玩、赏雪提供安全保障。

  为切实做好冬季雨雪低温极端天气下,公司养护范围内绿地设施抗冻工作,东方园林公司早谋划、早着手、早准备,累计对希望大道、新都路等主次干道及公园保温各类树木9496棵,区内百万余棵树木进行冬季刷白,减少植物冻害,确保绿化公共资产安全过冬。
 


 

  为防止路面湿滑、结冰对车辆通行造成安全隐患,2月1日晚上9点,东方安通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物资、设备做好除雪保畅,加强对区内世纪大道大桥、新都路大桥、盐渎路大桥等事故易发处的融雪和巡查保障工作,确保道路和桥梁安全畅通。

  截至2月2日凌晨4点,东方安通公司工作人员共计巡查市政主要道路32条,撒布融雪剂1.5吨,全力做好防冻除冰,保障公交正常运营和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