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方集团紧扣项目招商“借梯登高”促转型

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人次:

         331日,《新华日报》A3版刊发题为《盐城东方集团紧扣项目招商“借梯登高”促转型》工作通讯,浓情点赞盐城东方集团融入项目立区,争创发展优势,实现高质量转型的做法和成效。

 

 

全文如下:

日前,在国家级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百日招商行动总结表彰大会上,盐城东方集团荣获先进集体称号。这是对该集团融入全区项目立区战略,强化自主招商,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加快实现高质量转型的充分肯定和褒奖。

 

 

近年来,该集团积极策应区项目立区、创新引领战略,始终紧扣项目建设牛鼻子,围绕汽车、电子信息、光电光伏(新能源)和临港产业、现代服务业“3+2”产业,韩资密集区、汽车科技园、电子信息港、东部光谷、临港产业高地、现代服务名城等六大特色载体,发挥自身资金、人脉、市场、人才等优势开展专题招商,促进地产开发、市政公用、金融投资、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等五大板块强筋壮骨,推动了营收、利税提质增效、跻身前列,迈出盐城标杆、苏北领先、全省有位次、上海有名次、全国有影响的重要一步,已成为盐城20大后备上市企业之一。

 

 

果敢走出去,接轨上海引凤栖

近年来,盐城东方集团在接轨上海、开放沿海,绿色转型、绿色跨越战略中找准坐标,走出盐城找项目、引资金,奋力争当接轨上海的急先锋。

 

 

 

放大上海漕河泾品牌,推进以商引商。自盐沪双方共建盐城漕河泾公司以来,强化招商互动,成功招引落户的6家企业,2018年实现税收2.2亿元;投资2.95亿元建成6.36万平方米科技绿洲,成为项目落户新载体,目前入驻企业已达26家。

 

 

 

助力盐沪合作,储备优势项目。充分发挥燕舞东方实业(上海)公司前沿阵地作用,与上海市静安区、杨浦区招商办联手为两地政府交流牵线搭桥,先后引荐30多名客商来盐考察调研、实施浦上机器人等一批项目、储备产业转移项目近10个;利用中国盐城(上海)国际科创中心,重点围绕华人运通、中国电子等科技型龙头企业,加大与上海交大、复旦大学等科技合作,今年可望有多家科创型企业入驻。

找准着力点,产融结合筑暖巢

中韩(盐城)产业园是盐城经开区今后几年后发崛起、跨越赶超的重要支点,东方集团围绕区交办的八大类20多项任务细化到部门、具体到人员,雷厉风行抓落实,精益求精求实效。

 

 

 

 

全力加快系列配套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总建设体量达57万平方米的东方之洲、东方机械电子厂房、未来科技城、2.5产业园等重点工程建设,为重点项目落户提供载体;合力推进北师大盐城附校、盐城妇幼保健院东院区、悦欣花园等工程建设,提升优化基础设施配套水平。

 

 

 

不断激活产业基金发展活力。该集团强化与10多家科技型、成长型企业合作,适时开展金融服务、股权合作,努力实现双赢;全力开展对韩招商,重点跟踪韩国电池隔膜等项目;参与中韩盐城产业园发展基金、上海临港东方君和科创基金等7支基金合作,撬动社会资本超过100亿余元,当前正积极争取和对接国家级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新兴产业基金的战略合作。

培植增长极,当好项目店小二

近年来,盐城东方集团积极投身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提出项目立区战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跟踪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竣工。

 

 

在建项目抓竣工,协助上海冰天美帝、艾普柯微电子项目加快装修进度;浦上燕舞机器人厂房装修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力争上半年投产达效。签约项目抓开工,新引进的邦瓷电子、锦锐医疗、威泊新能源等7个项目已办好营业执照,紧锣密鼓开展装修。跟踪项目抓签约,围绕一批储备的项目信息源,重点跟踪配天制造、晟合芯片等项目,邀请客商实地考察,争取早日签约。

 

 

 

与此同时,该集团充分利用持有210万平方米优质房产资源优势,精准统计现有产业基金数量、种类、规模、产业合作方向、基金剩余投资规模等情况,全力推进标准厂房+产业基金+国企合作+创业资金的招商模式,将尽快签约一些特色产业项目。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