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地方发展 诠释国企担当——盐城东方集团争当幸福经开区建设“急先锋”

发布时间:2019-08-20浏览人次:

819日,中国江苏网以《盐城东方集团争当幸福经开区建设“急先锋”》为题,介绍盐城东方集团的建设历程,以助力幸福经开区建设所展现的责任与担当。

 

 

全文如下:

在美景如画的盐城经开区,举目四望,一栋栋高楼迎风而立,一条条大道畅行无阻,一个个功能现代、配套齐全的城市公共载体坐落其间,构成开放、实力、创新、效率、幸福经开区的坚实骨架。

  国际会展中心、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东方之洲、悦欣花园、北师大盐城附属学校、市妇幼保健院东院……这些闪耀的城市名片背后,都有着同一股力量——盐城东方集团。

国际会展中心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东方集团的建设历程,在经开区的发展史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印迹。作为经开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成立十六年来,东方集团以助力幸福经开区建设为目标努力拼搏,在服务和奉献中展现责任担当。

不负重托   稳步提升载体功能

烈日炎炎下,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施工人员快马加鞭,“始终面向未来、率先走进未来”的智能科创中心正一步步壮大。在此之间,东方集团在经开区实施的建设项目遍地开花,已成为来盐客商的投资热土。

自成立之初,东方集团一直以积极有为的姿态、艰苦奋斗的精神,扛起了兴城大旗。高目标引领、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效率推进,描绘未来美好经开区发展的崭新画卷。

 

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夜景鸟瞰

 

经过十多年耕耘,经开区变化翻天覆地。东方集团积极主动融入全区招商引资大局,坚持服务大局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截至目前,东方集团建设标准厂房、写字楼135余万平方米;综合出租率近80%、年租金收入近5亿元。其中,国际会展中心、区招商中心等一批公共服务设施落地,持续提升经开区的城市形象,完善经开区的行政职能;投入150多亿元建成的盐城综合保税区、韩资工业园等四个园区,成为全区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先后吸引了美国江森、法国佛吉亚、德国亚曼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近百个重大项目落户;积极投身韩风国际文化名城建设,年内确保摘牌300500亩商住用地,待机制运转、人员配备成熟,择机走出去寻求合适项目开发建设。

 不遗余力   做实城市内核脉络

想要项目“引进来”,项目愿意落地,归根结底是否具备长期良性发展的基础。视招商引资为生命线的东方集团更深谙此道,只有不断加强园区水、电、路、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完善配套服务,创造良好的入驻条件,才能使园区真正成为招商引资、企业落户、项目落地的有效载体。因此,东方集团在园区配套设施建设上始终是不遗余力。

 

东方污水处理厂鸟瞰

 

在配套服务方面,东方集团累计投入90多亿元,搭建经开区道路、桥梁、绿化、排污以及城市家具的大体框架,共完成区内道路、绿化工程达200余项。目前已建成盐城开发区希望大道、世纪大道等70公里“1616纵”优质道路,提升了经开区的路网骨架,保证了各大园区四面通达、八方便捷;已建成的120公里区域供水网络、70公里蒸汽管道、4个输变电站等优质配套,吸引各路商贾纷至沓来;日处理6万吨污水处理厂已建成运行,大大增强园区发展所需的基础设施承载能力;东方园林种植管护规模260万平方米,2018年启动实施的万亩绿化工程投资近3亿元;为优化交通配套功能,该集团组建安通公司,保障区内交通安全、顺达通畅;为提升入住的企业员工满意率,东方物业为130万平方米房产和住户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客户满意率96%以上。

不忘初心   品牌铸就美好生活

从一条路,一座厂房,到一个园区。从谋“一隅”,到谋“一域”,东方集团站在更高视野谋划经开区城市建设,塑造城市综合形象、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全面提升人居品质。

当前,东方集团有60余万平方米仓储、学校、安置小区、优质房产等在建项目。近年来,东方集团在企业发展的同时,站在讲大局、讲政治的角度,勇于担负社会责任,先后建设了康欣花园、悦欣花园等安置小区;不断完善城市配套,高标准规划实施了北师大盐城附属学校、妇幼保健院东院等一系列民生实事工程,下大力气满足市民安居乐业的需求,为构建幸福经开区打下坚实的基础;坚持服务大局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房地产自主开发同步推进,房地产开发坚持参股经营和自主开发建设齐步走思路,年内启动南环路北侧地块、步凤阳光水岸等2个项目开发建设,致力创造美好宜居生活。

 

南环路工业邻里中心鸟瞰

 

东方集团所及项目,回应了市民对城市建设发展的期待,树立了品牌形象。东方集团积极发挥党组织在国有企业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地位,以促进项目进度、质量、安全、廉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引导党员在项目建设的安全生产、质量管理、施工进度、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项目建设贡献力量。在服务大局,投资建设全区发展的50多项工程中,国际会展中心、北师大盐城附属学校等30多项精品工程获得省优表彰,以实力铸就东方品牌。

 “服务经开区发展,服务民生,是东方集团的初心和使命,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东方集团负责人表示,品牌的铸就是一项系统工程,该集团将通过提高工程质量,要从严、从细做起,实行品牌战略,跨越前行,续创经开区城市建设发展新辉煌。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