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享投资红利——盐城东方集团股权投资结硕果系列报道之四

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人次:

 

 

伴随着产业版图持续扩大,盐城东方集团的“朋友圈”亦在不断“扩容”,2016年以来,盐城东方集团立足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选择优质机构大力推进股权投资。

结识一批战略合作伙伴

20168月,该集团成立燕舞东方实业公司进驻上海,广泛接触投资方面的专业人士,寻觅发展机遇。5年来,通过多方洽谈论证,先后与上海临芯资本、上海君和资本和交银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形成战略合作,设立多支股权投资基金,利用金融杠杆撬动产业提速,实现丰厚的投资回报。

临港东方君和科创基金分红4.5亿元

2017年,参与上海临港集团、上海建工集团和上海信托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28亿元的上海临港东方君和科创基金,目前已累计实现现金分红4.5亿元,2020年当年已实现现金分红2.84亿元。

燕舞半导体基金后劲十足

与上海临芯资本在前期合作成效明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在区内成立3亿元的燕舞半导体基金,一期1亿元。先后投资澜起科技、拓荆科技和康希通信3个半导体项目,目前澜起科技已登陆科创板,回报近5倍,拓荆科技正在筹备报科创板,康希通信发展迅速。同时,康希通信已在区内注册成立中外合资江苏康希通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7500万元。

与上海交银科创基金战略合作。201910月,盐城东方集团发行海外债时与交银国际形成战略合作,并参与交银科创基金的投资,目前基金已投资云天励飞、快仓等知名科技企业。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