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引领智慧社区 优质服务树立标杆——燕舞保利绿地广场项目获评上海市“物业管理优秀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人次:

117日,盐城东方集团燕舞东方实业公司燕舞保利绿地广场项目,“安保队伍苦练消防技能,为市民带来‘火场实战’”亮相《学习强国》客户端。今年9月,保利绿地广场项目在上海62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顺利通过2020年度上海市物业协会专家组考评,荣获上海市“物业管理优秀示范项目”称号。荣誉的背后承载着保利绿地广场物业团队塑造金牌物业工程的信念和坚守。

2017年接管以来,围绕真诚、务实、精进、高效的服务宗旨,保利绿地广场物业管理处以“创优”为目标,以品质服务为基础,专注细节打磨和坚持长效管理目标为支点,努力让业主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携手数字化,赋能智慧社区升级

保利绿地广场项目位于杨浦内环大连路板块,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是高端办公、精品商业综合项目。项目物业管理处依托保利物业二十余年的优秀管理经验和成熟管理团队,将专业化设施设备维护、体系化秩序和环境治理、“零打扰”关怀服务等高标准服务内涵注入项目运维。20198月,该项目顺利通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三体系审核。

 

 

结合楼宇自控系统,对项目的供配电水等设备进行监视和节能控制;根据外界环境气温结合大楼内各监测点实况,调整空调通风系统设备运行参数;在全面启用人脸识别道闸系统后,增设“红外测温”功能,提升通行效率的同时,把好疫情防控大关。

绿地广场物业管理处在业内先行一步,率先开启智能化商务办公楼宇建设,由楼宇自动化控制管理系统、安保自动监控管理系统、消防自动报警管理系统、办公自动化管理系统、通讯自动化)组成的 5A 系统全面涵盖了全方位的监控与管理。

 

 

正是在智慧办公社区解决方案的加持下,绿地广场物业管理处真正实现了全场景的科技服务能力,通过技术赋能提供了高效、舒适、安全、节能的物业服务。

利用信息化软件系统贯穿项目设备档案、保养计划、保养维修、登记设备维护管理和能耗统计分析管理。根据项目设备档案信息,软件系统自动按照设备类别和维保频次生成年度计划,2019年完成预检修保养1644台次;始终将节能减排作为重点工作,20198月起启用按使用量申请用电,截至到当年12月,共节省基础电费25.4万;完成地下车库照明等改造353套,车库照明同比去年下降2万度。

 

服务零距离,共谱邻里“和谐曲”

走访入驻业主,服务“零距离”。为确保及时了解业主的意见和建议,提高服务质量,客服部每月对楼宇业主进行拜访及定期回访。根据拜访、回访内容,了解业主对物业服务的满意度、业主维护等情况,做到报修、回访服务“零积压”,2019年,年度回访累计达322次,进一步拉通拉直物业服务与业主的信息对接,解决好业主遇到的 “烦心事”。

随着业主的不断入驻,绿地广场物业管理处齐心齐力为业主们提供优质的服务,各项管理制度日臻完善,在服务业主、加强文明建设、维护广场治安稳定等方面持续发力,取得明显成效。保利绿地物业管理处竭力打造有温度的社区,得到了广大业主的高度好评,服务近4年来,共收到业主送来的锦旗3面、表扬信10余封。

 

 

人与人之间联系的纽带,包含着以心换心情感互动的牵引和维系。保利绿地广场管理处响应政府号召,与平凉街道、嘉禄居委携手合作开展以“垃圾分类•全民行动”为主题的公益推广活动,通过现场讲解、游戏互动、宣传教育等多种方式,让全体业主掌握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提升了业主们对垃圾分类的意识,从而营造更加干净亮丽的工作生活环境,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为丰富业主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物业与业主之间的深厚感情,绿地广场管理处每季度举办丰富多彩的业主联谊活动,和业主共同享受愉快轻松的美好时光,营造轻松美好的工作氛围。

绷紧安全弦,扎实筑牢区域屏障

物业行业作为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最后一百米”的守护者,做好安全风险防控才能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绿地广场物业管理处以三体系标准为基础,围绕基础管理、建筑物维护、秩序消防、环境及绿化管理等完善、建立了773余项标准要求。

为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和协调,绿地广场物业管理处设立“安全生产委员会”“应急处置小组”“微型消防站”等 ,结合项目实际运行情况,修订完善《保利绿地广场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保利绿地广场防火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各级人员的安全管理职责。

安全是作为项目经营的基础,必须落实安全生产,全员参与,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的主题。2019年,绿地广场物业管理处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培训及各种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技能,共计安全培训26次,参加人员668人次;应急抽查测试47次,应急演练11次,全员消防疏散演习2次,反恐防爆演习1次。安全检查小组对安全生产状况常态化全面排查,同时配合街道安监站、派出所、属地消防支队等现场消防安全检查30余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05余项,并跟进整改,对于业主单元内的安全隐患,采取发函、沟通和安全教育等方式,督促协助业主按期完成整改。

 

 

防范意识不断升级,安全指数随之提升,绿地广场物业管理处筑牢立行业标杆,先后被上海市政府推选为“消防工作典型优秀单位”,上海市公安局颁发“2019年上海市平安示范单位”,连续两年被杨浦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授予的“2018年度消防工作先进集体”和“2019年度消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