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小区绽放幸福笑颜——盐城东方集团致力创文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人次:

 

 

96日,“交汇点”客户端和“新华报业网”相继刊登《安置小区绽放幸福笑颜——盐城东方集团致力创文显担当》一文,报道了盐城东方集团瞄准安置小区治理重点难点,持续提升文明水平,多举措巩固创文成果的经验和做法。

 

 

 

初秋的午后,阳光明媚。盐城经开区康欣花园的居民蔡奶奶带着小孙子来到楼下小区健身广场遛弯儿,只见健身区内有一群孩子在开心地玩耍,凉亭内、绿荫下不少老年居民在话家常,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瞧这新建的凉亭,坐在里面既凉快又舒畅。再也不用自带小板凳了,这实事真是办到咱心坎上了!”

康欣花园安置小区于2014年交付,现今共有住户9000多人,入住率已达99%。“脏乱差”曾是安置小区难以撕掉的“标签”。市属实业国企盐城东方集团积极投身创文实战,彰显责任担当,明确旗下全资子公司东方物业立足主战场打好主动仗,全力推进创文工作。如今,小区人居环境显著改善,邻里关系更加和谐,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跃升,实现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问需于民  设施完善更宜居

一度时期,小区内私人物品长期堆放楼道、电瓶车入户、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等违规情况较多,管理难度大。自20187月,东方物业入驻康欣花园以来,聚焦居民最关心的“难点”“堵点”问题,将改善小区环境作为重点,实现了“美加净”的转变。

 

 

“康欣花园是由周边12个村拆迁的村民在这里居住,小区老人和孩子群体居多,在改造中,我们尽量在细节上考虑他们的生活习惯。”东方物业康欣花园项目部经理、市创文先进个人袁园说,项目部在入户坡道上安装护栏、扶手,推进建设活动中心,与市体育局沟通为小区免费增设20组娱乐器械,让老人和孩子有更多活动空间。

 

 

在改造过程中,该项目部以“问需于民”为切入点,利用边角地新增车位、拆违补增车位等方式,为小区增设多个停车位;增设20组充电桩,可同时容纳310辆电瓶车同时充电;新设安全指示牌20余处,对楼栋外立面进行保养,安防监控、防高空抛物监控等智能“管家”;疫情期间,物业积极响应政府的防控要求,严查进入小区的外来车辆和人员;排查登记返乡人员……以严谨的防控、真诚的服务,得到了小区业主的一致点赞。

贴近服务  “红色物业”暖民心

20207月,东方物业党支部搭建平台,联合康欣社区党总支和康欣花园小区党小组,康欣花园探索出“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模式,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开展了“红色物业三个一”活动,即建立一个党员服务窗口,建立一支党员楼长队伍,建立一支志愿者服务队。

 

 

一方面,通过支部建在物业上,让党建成为物业管理的“红色引擎”,成为助力物业服务企业不断提升。另一方面,有了党支部的引领,党员积极参与小区管理工作,将服务做到业主的心坎上。

 

 

党员服务窗口成立以来,接待解决业主检修1万余次,依托社区网格化治理体系,建立“党员进楼栋”制度,在小区内每个楼栋张贴物业党员和业主党员信息,分片包干参与小区治理;党员志愿服务队每月为小区20户残疾人家庭提供上门检修水电、理发、打扫卫生等服务,节日期间上门慰问60户五保户,送上生活必需品和祝福,持续提升小区“温度”。

 

 

依托“为民办实事”行动,经“红色物业”调研和居民诉求,召集居民代表、党员代表、物业代表等相关人员,多次现场勘察情况,最终确定修建3座凉亭和4座连廊,自6月施工以来,纳凉亭已陆续建成,投用后,已成为居民们纳凉聊天的“幸福港湾”。预计9月底将全部建成。

提升素养  整治成效葆青春

扮靓“面子”,更要做实“里子”,市民的思想道德素质是城市文明的灵魂,要建文明城,先塑文明人。维护创文成果必须依靠居民的自治,建立长效管理模式,才能确保小区“青春”常在。

 

 

在“创文”工作中,康欣花园项目部不断加强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在小区的宣传栏,张贴小区物业员工被评为“盐城市好人”“开发区好人”的事迹海报;消防文化广场上的电子屏,循环播放文明标语;开展一家一户送“创文”知识宣传,通过业主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开展“创文”宣传,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氛围,切实提高了居民“讲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思想认识。

 

 

“小区更安全,事情有人管,我们住得舒心也安心。现在随地吐痰、随意乱扔垃圾的现象基本没有了,大家都愿意做一个文明人。”小区的改变和物业的热心服务,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今年,康欣花园业主累计7000多人次参与创文志愿服务中。“创文”激发出的强劲活力,逐渐形成了强大引擎,广大居民幸福感持续“加码”。近年来,康欣花园项目部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防震减灾示范小区”“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省级示范点”“盐城市优秀物业项目”“盐城市文明小区”等。作为盐城市经开区创文重点检查单位,因创文工作成绩突出,康欣花园多次受到市、区领导的表扬,总计接待20多批次参观团观摩。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