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打造产业经济“聚宝盆” 擦亮科创发展“新名片”

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人次:

10月11日,《新华日报》15版头条聚焦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以盐城经开区聚力打造提升产业能级、集聚科创财富的重要载体为重点,深入报道盐城东方集团将未来科技城项目工程建设和招商牵头单位两项重责“一肩挑”,创新招商方式,赋能营商环境,吸引一系列优质项目纷至沓来的举措和成果。

 

 

眼下,位于国家级盐城经开区中心腹地的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已经描绘出一幅产业项目竞相布局、科创企业争先发力的生动画卷。截至目前,园区已累计洽谈项目86个,签约项目53个,实现租赁面积超9万平方米,九泰医药、新创绿点等涵盖四大类业态的5个项目已入驻办公,另有商汤宽泛(盐城)人工智能研究院、机器人等重点项目入驻在即。

 

 

近年来,盐城经开区实干进取,切实承担起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重任,坚持“打造开放合作标杆、建设产业发展高地”思路,致力加速推进产业园建设,并将未来科技城作为提升产业能级、集聚科创财富的重要载体进行聚力打造。作为盐城经开区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国企平台,盐城东方集团在初步实现“盐城领先、沿海一流、全省有位置、全国有影响”目标的基础上,将未来科技城项目工程建设和招商牵头单位两项重责“一肩挑”。

 

面对招商“千钧责”,该集团坚持“一把手”挂帅、专班化推进。集团上下紧密行动,将区管委会交办的目标任务认真细化分解,制定形成了集团层面推进工作的实施方案,由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重点重抓,下设工作专班并设立招商组、入驻服务组、综合协调组,协同联动、强势推进,明确2021年工作目标为招引项目40个、实现租赁面积7.85万平方米、实现入库税收1.5亿元。产业主攻方向锁定研发类、产业类、财源类、功能类等优质项目。明确集团纪委常态化对专题招商工作的作风建设、完成进度、质量成效等开展动真碰硬的一线督查,以高效务实的严督实查,护航项目招引高质量开展。

 

 

创新招商方式,项目入驻呈现“葡萄串”效应。610日,未来科技城在上海举办招商推介会。810日,商汤宽泛(盐城)人工智能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沪举办。通过“云招商”等创新方式,储备了一批优质项目源。924日,由盐城经开区财政局、盐城东方集团联合承办的2021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海基金招商推介会在沪成功举行。盐城东方集团现场共签约6个项目,包括智能制造、智能机器人、储能电池等3个亿元项目。近年来,盐城经开区坚持基金招投、投招基金,积极推进产业发展基金扩大规模、加快发展,推动产业与资本对接,打造金融服务高地。当前正在推进组建淮河生态经济带、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芯韵半导体产业和中韩盐城产业园二期等6支总规模达22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全力服务主导产业相关项目的招引及培育。此外,盐城东方集团整合投资和招商条线力量,主导设立了2支规模各3亿元的专项基金招引项目,已吸引心脏除颤仪、生物冷藏医疗设备等多个产业类客商深度洽谈。

 

 

 

 

制定系列优惠政策,提供贴心优惠服务。科学制定租金减免、装修免租期、财政贡献奖、科技创新奖、资金和基金扶持等优惠政策。积极对接行政审批和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做好工商注册、银行开户、税务登记等“一条龙”服务,确保按企业所需完成装修并如期入驻正常办公。稳步实施导视系统建设和D1-2层外立面玻璃的整体改造,提升整体商业氛围,推动便利店等商业配套首批签约入驻。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