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绿色文章” 绘就“生态画卷”丨盐城东方园林公司高品质提升城市“肺活量”

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人次:

 

行走在新都路与希望大道交叉口,“如意牡丹”立体绿雕景观花香馥郁,朵朵牡丹在阳光下“怒放”;漫步在东郊河滨公园,感受着林荫休闲空间带来的舒适之感;奔跑在智慧跑道,科技健身带来的魅力让人直呼畅快……时值深秋,盐城经开区一处处生态与功能兼具的城市“绿肺”,不仅让空气变得更加清新,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

 

 

成立八年来,盐城东方集团旗下子公司盐城东方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聚焦主业,在绿色生态文明建设的答卷中,写好“绿色文章”,绘就“生态画卷”,逐步构建成“专业化经营,品牌化运作,市场化竞争的发展新格局,打造了上百项政府满意、社会赞誉的精品绿化工程,为城市注入了强劲的“肺活量”,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深耕细作  织密生态绿网

一街一景、一园一景,盐城经开区处处风光如画,生态肌理已植入 “城市基因”。东方园林的橙色工匠们以公园广场的绿“点”,道路网络为绿“线”编织,勾画出完整的生态宜居城市绿“面”。

近年来,东方园林充分彰显国企实力和担当,肩负起绿色使命,承担区内主要道路、园区、公园的绿化养护以及部分河道的保洁等工作,服务范围北至世纪大道,南至步湖路,西起通榆河,东至高速入口近百平方公里,绿化养护面积达320万平方米。

 

 

多年运笔,如画美卷。全天候、高标准用120多天圆满完成盐城新四军文化林的绿化工程任务;实施天山路香樟行道树的栽植工程、江苏汽车智慧产业园绿化提升改造工程、一片林苗圃栽植工程、中韩(盐城)未来科技城绿化栽植工程等;改善提升东环路、南环路等建成绿化80万平方米等;为经开区园林城市、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及重大活动完成突击保障任务达几百次。在东方园林工匠们的深耕细作下,全新的城市绿网在经开区渐次铺开,与城市发展交相呼应,让生活在经开区的市民畅享绿色福利

精工匠心  涵养城市气质

以绿化品质改善城市的生态环境,是东方园林的初衷。该公司秉持匠心,精雕细琢高标准完成每一项绿化工程,不断建立健全精细化长效管理机制,促进城市品质提升向纵深开展。

 

 

在“如意牡丹”立体绿雕景观项目建设中,东方园林采用高品质、高规格的苗木和花草进行造景;在施工过程中,克服风雨、日夜兼施,通过人工、机械化工作以及配套园林绿化专业硬件设备的协调配合,持续提升城市绿化品质以及道路绿化景观新高度;在养护过程中,通过围网护土、插杆固苗、有害生物防治、定向施肥、巡护管理等,加强精细长效管理,促进绿化管养品质提升。

 

 

文明创建全力以赴,东方园林同样充分展现“绿色先锋”精益求精的品质追求。东方公园和东郊河滨公园既是盐城经开区生态美景的“金招牌”,也是文明创建的“主战场”,公园按照“一日两清扫、12小时保洁”制度,采取机械化作业和人工清扫相互配合的精细化方式,全方位开展绿化保洁、修剪、补植工作,彻底消除绿化卫生死角,通过时令草花搭配,营造主题景观小品和多彩花境,增设宣传标语,综合提升城市形象窗口,让公园景区“颜值”更靓,文明底色更艳!

业务拓展  擦亮园林品牌

近年来,随着园林施工企业资质的取消和外围资本的介入,园林绿化行业发展环境变得复杂起来。业内人士认为,当今新形势下,在业内树立品牌形象是园林企业的必由之路。在此背景下,东方园林不断做活“绿色文章”,提高品牌“含金量”。

 

 

“在发展中求生存,在转型中求跨越。”东方园林在突出绿化工程项目建设“主旋律”的基础上,实现“机制创新、经营变革”的转型升级。对内,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推进管理品质升级,持续专注绿化工程核心产业;对外,转型企业经营机制,拓展业务发展模式,加快“走出去”步伐,擦亮园林品牌。

 

 

紧握发展格局,20207月,东方园林投资设立集生产、销售、租赁盆景植物于一体的盐城原野花艺有限公司,建设钢结构一期大棚2000平方米,繁育120多种绿植花卉,以生产出高质量的苗木产品为基础,以树立企业品牌为目的,勇敢跳出传统模式,扛起靓丽城市的担当与重任。依托花卉基地,全力跟进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广场、区行政服务中心、东方水务公司等景观项目。截至目前,原野花艺签订花卉租赁业务单位17家,业务范围已拓展至全市,年租赁金额70万元,今年累计销售金额45万元,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统一。

 

图片新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