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关注丨盐城东方集团:多维发力 建设“清廉国企”

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人次:

 

 

89日,《人民网》发表“盐城东方集团:多维发力 建设‘清廉国企’”文章,聚焦盐城东方集团纵深推进清廉国企建设,不断擦亮国企高质量发展清廉底色的生动实践。

为推进“清廉国企”建设走深走实,今年以来,盐城东方集团将廉洁文化理念和制度融入企业改革发展之中,促使党员干部及广大职工织密责任网,绷紧自律弦,进而培养廉洁从业的作风、重廉尚德的家风、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

 

 

紧盯“关键少数”,涵养清朗政治生态。盐城东方集团坚持全面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定期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等重要会议,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集团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开展述职述廉,切实把“两个责任”抓紧抓实,为廉洁文化建设构建坚实组织保障体系。据悉,2022年上半年,盐城东方集团纪委推动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子公司)、党支部“一把手”开展廉政谈话41人次,强化“一把手”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的廉洁意识。

 

 

上下联动,开展多样化廉洁教育。盐城东方集团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员工知责守责。该公司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党课,促进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警示教育片、会议学习传达各级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报和各类典型案例,做到以案示警,以案明纪。盐城东方集团纪委向党员干部及配偶家属发出《家庭助廉承诺书》,将清廉文化建设融入家庭,在集团内形成劲吹清廉风,努力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风尚。

 

 

图片新闻

MORE